Wednesday, November 13, 2013

英國學生的日常作息

今天學生在電腦教室打中文,主題為日常作息。
每個學生都很專注地打字,基本上學生知道怎麼寫,所以看到的句子,不外是:我早上七點起床,我每天七點一刻起床..聰明的學生則會使用『雖然』或『都』、或在句中加入交通工具,讓句子更生動。
『老師可以檢查我的句子嗎?』
『當然沒有問題。』
『我每天早上八點上同學。』
『我看到的句子是說你確定這是你每天的作息嗎?』,我壓低聲音問學生,而且很努力地不讓自己笑出來。

該學生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時,隔壁的同學馬上把我說的話大聲放送,結果全班都跑來看這位學生的傑作!老師呢?笑到噴淚,得暫時退場擦淚去。

2 comments:

  1. 我的部落格新家
    http://blog.xuite.net/linshowjing1966/twblog
    放棄blogger
    一直用不上手
    這篇的學生其實跟我們學外文一樣
    鬧笑話是一定要的

    ReplyDelete
  2. 謝謝告知。
    在搬家的過程中,突然發覺我們的世代是用電腦來記錄我們走過的足跡,已經很少洗照片了,哪天雲端掛了,我們的歷史真的就消失在雲間了。
    反正不是學生鬧笑話,就是老師鬧笑話,不過通常是老師鬧得多。

    ReplyDelete